福州新闻网
  
  
  

福建组团参加“两博会” 收获8个精品3个十佳

2017-09-21 15:58:2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今日,记者从福建省体育局获悉,2017年9月23日至25日,“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福建省体育局第7次组团参加,继续以“清新福建”为主题,展示我省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

  据了解,福建共推出30个体育旅游项目亮相博览会,有8个项目都已入选精品项目。其中,平潭综合实验区、龙岩市永定区土楼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和泰宁山地户外国际挑战赛暨舒华杯环大金湖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三个项目先后入选此次博览会的十佳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两博会”新增设目的地精品项目,平潭综合实验区就获得“十佳”殊荣,这也更坚定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向体育旅游迈进的决心。

  据福建省体育用品中心的黄和平主任介绍,本届“两博会”我省创下参展项目数量之最。他说:“从前期的申报情况来看,各地市对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精品项目申报工作非常的重视,积极性很高,申报材料的质量和制作水平较往年有着明显提高,我们共收集到45个项目。其中,目的地1个、赛事22个、线路9个、景区13个。根据展会的要求,每个省份最多只能报送30个项目,省体育局经过2个月的精心筛选出这30个项目参展。”

  纵观历届的参展情况,第一届福建的参展项目不足十个,经过7年时间的培育,今年以满额的姿态参展,并收获8个精品3个十佳,这是福建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

  福建省北拥武夷南接列岛,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如何唱好这“山海经”是福建人民共同的心愿。2016年,福建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借此契机,八闽各地积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和品牌资源优势,推动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之间的融合,不断尝试“体育旅游”、“体育 文化”、“体育 医疗”、“体育 金融”、“体育互联网”等跨界合作模式,为体育旅游创造了良好环境。接下来,福建将着重实现产业链的形成和资源的整合共享,培育出有实力、有影响、有特色的的体育旅游品牌,打造一系列体育旅游产品,推动福建省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