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亚洲电动车之父”陈清泉把脉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7-09-21 15:20:29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 林泽贵 林世雄)只要在电动汽车底下安装一套接收装置,就能实现电力的无线对接,19日,厦洽会展区上,一项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吸引了众多境内外客商驻足了解,还引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亚洲电动车之父”陈清泉的兴趣。

  在本届厦洽会上,多家企业集中推出新能源汽车概念产品。这些产品既有锁定家庭市场的小型豪华电动汽车,也有配套的无线充电技术及设备。

  在由厦门新页科技打造的城市级新能源汽车生态项目展区,现场演示了电动汽车30千瓦无线充电系统,只见在电动汽车底下,置放着一个充电板块,通过无线传输持续为车辆供电。该技术研发团队负责人林桂江博士表示,这项无线充电新技术能实现电动汽车停车即充电、充电远程控制等多种实用功能。

  陈清泉说,无线充电平台占地小,能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用户体验的瓶颈。关键在于如何把车桩网融合,使它的附加值能够发挥出来。他表示,新能源汽车进入成长期后,要获得进一步发展,需要依靠创新驱动、政策驱动和市场驱动,同时也要有好的产品和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