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厦洽会开幕 泉州首日成功签约项目31个

2017-09-19 11:42:0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林森)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昨日拉开帷幕,近11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团组、超10万名境"内外客商、超4000家企业云集,共襄盛会。厦洽会首日,泉州成功签约项目31个,投资总额18.08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3.15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26个,投资总额14.13亿美元,合同外资10.40亿美元;意向项目5个,投资总额3.95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75亿美元。

  市领导康涛、杨晓山、季翔峰、吕刚,市政府领导陈荣洲等参加厦洽会相关活动,并前往福建展馆泉州分团主展位、泉州台商投资区展示区、泉州开发区展示区、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展示区、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展示区、晋江经济开发区展示区巡馆指导。

  本届厦洽会以“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成为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果的重要平台。展览总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超过5000个,首次设立了“金砖国家投资合作展区”、“金砖+”国家特色商品展、东盟国家馆、“中华老字号”展区等。泉州分团主展位以丰富的图文形式,充分展示了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进等方面的特色内容,重点突出“中国芯谷”的发展规划和投资优势。

  我市精心投入这场盛会,帮项目找资金,帮资本找项目。在项目招商方面,我市推出203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355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园区平台、工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前期已对接的拟签约项目中,涵盖投资总额超亿美元的旺旺文旅实业项目、矽品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安博闽南综合物流园项目、印尼PPI国际贸易项目、抠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迪拜引资项目、农村电商基金项目等,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美国、阿联酋、德国、英国、法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投资。

  厦洽会首日,泉州代表团还组织参加了2017年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安通综合物流园区、中国物流集团泉州综合物流园、海丝茶源(安溪)文化旅游项目、大洲·瓷都影视文化特色小镇等4个项目现场签约。此外,我市还现场举行了小型推介会,就东亚之窗文创园、晋江洪山文创园、晋江陆地港产业基金等项目进行路演推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