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个100%”夯实福建省纪检基层基础

2017-09-18 09:04:01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1—8月,全省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共立案8498件,同比上升240.74%,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基层“微腐败”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乡镇纪委立案数翻番,并且大部分乡镇已有自办案件,这得益于今年初以来省纪委在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方面提出的“3个100%”目标。

  所谓“3个100%”,即乡镇100%配齐2名以上专职纪检干部,干部100%接受业务培训,乡镇纪委年内100%有自办案件。

  在3月25日的全省市县两级派驻监督全覆盖及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上“3个100%”目标被提出后,全省各市县两级党委抓好工作部署,在乡镇纪委专职纪检干部配备、办公装备配置、业务培训、自办案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

  “专职纪检干部配备100%”,针对乡镇纪委人员不足、“三转”不到位的现象,旨在配齐配强人员力量,解决“不能监督”的问题。目前,全省1102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共配备专职干部2875名,每个乡镇均有2名以上专职纪检干部。(记者 林蔚 通讯员 陈金来)

  “业务培训100%”,针对乡镇纪委干部新手多、业务不熟的情况,旨在提高履职能力,解决“不会监督(记者 林蔚 通讯员 陈金来) ”的问题。今年初以来,市县两级纪委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212期,培训乡镇专职纪检干部7819人次,乡镇专职纪检干部每人平均参训2.7次。

  “自办案件100%”,针对基层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力度小的现状,旨在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解决“不想监督”的问题。1-8月,全省乡镇纪委共立案8498件,其中自办案件3942件,98.46%的乡镇纪委已有自办案件。(记者 林蔚 通讯员 陈金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