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泰利”预计三日内发展为超强台风影响浙闽

2017-09-12 16: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央气象台12日中午发布重要天气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9日晚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11日晚加强为台风级别,或将在未来三日内发展为超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12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泰利”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至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级至16级),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级至15级),也有可能于15日在浙江近海北上,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另外,目前在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上有一低压系统活动。该低压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在未来12至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并将于13日早晨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华南沿海靠近。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林介绍,“泰利”西侧即将生成今年第19号台风,两者之间的距离约为1000公里。未来双台风之间的相互作用,对“泰利”的移速、强度、路径等方面均会造成一定影响。

  董林指出,由于有利的环流形势,“泰利”的强度将持续发展,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首个超强台风。另外,准19号台风未来在南海海域强度也可能达到强台风级。

  据统计,截至9月12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有18个台风生成,在这之中,今年登陆中国的台风已有7个,比多年同期平均(5.3个)偏多1.7个。此外,今年台风的生成呈现出阶段性集中的特点,其中7月份有8个台风生成,追平历史上7月份台风生成个数最多的纪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