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三班主任带学生看病 医院里遇见看急诊的儿子

2017-09-12 14:43:49  来源:澎湃新闻网
  

高三班主任带学生看病 医院里遇见看急诊的儿子

  张雪梅陪儿子小嘟今年暑假在北京旅游。

  “正在陪学生看病,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妈妈’,是小嘟的声音!扭头一看,儿子站在内科门口——急诊内科隔壁就是急诊儿科,儿子听到我的声音,跑过来了。”张雪梅说:“我心里酸酸的,很想陪他去化验,但学生的身体状况、情绪都不太好,只能继续让老公陪儿子。离开医院前,我去看了一眼等化验结果的儿子,说‘妈妈去上班了’,他向我招招手。”

  当晚21时许,张雪梅丈夫发来短信,说儿子的血检结果有几个指标不好,必须挂盐水,“我眼泪都要出来了,但我必须对46名正在冲刺高考的学生负责,只能让老公带孩子去挂水。”

  22时30分,张雪梅查完学生寝室,立即赶到医院,陪儿子到第二天一点多。

  张雪梅的儿子6岁半,刚上小学一年级。“开学到现在,我还没送他上过学——我5时50分起床,6时20分到校;22时20分查寝,23时到家,基本上我离开家时他还没起床,到家时他已入睡。这次生病,儿子挂了四天盐水,我也只能在晚饭时赶回家看一眼、聊几句。”她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