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或受双台风“夹击” 13日夜里起有明显降水

2017-09-12 10:13: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1日电(刘丰)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可能于14日中午到晚上在闽浙沿海一带登陆。12日起,福建省沿海和各大渔场风力将明显加大,13日夜里起福建有明显降水。

  “泰利”于今天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1日上午,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水利等部门会商研判“泰利”发展趋势。会商预测,“泰利”强度在登陆前将持续增强,最强可达17级,预计12日晚上进入福建24小时警戒线,13日晚上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后进入台湾海峡,可能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闽浙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13~14级。当前,菲律宾以东洋面还有一个热带低压正在发展,未来将和“泰利”组成双台风环流共同影响福建。受副热带高压调整、北方冷空气南下及双台风环流等多系统影响,“泰利”的移动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登陆福建的时间和地点还存在一定变数。受台风影响,12日夜里,福建沿海和闽中、闽南渔场有8~9级大风;13日白天,福建沿海和闽中、闽东渔场有9~11级大风;13日夜里到14日,福建沿海和闽中、闽东、闽南渔场风力11~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可达14~16级。台风登陆前后,中北部沿海地区有10~13级大风。

  暴雨也是台风的“标配”。13日夜里到15日,福建有明显降水,中北部沿海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福建省气象局指出,“泰利”强度强,或将正面袭击福建,带来严重影响,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需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的危害。

  12日上午10时,福建省防指将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泰利”台风的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