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泰利”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将严重影响福建

2017-09-11 16:12:30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东南网9月1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静雯)记者刚刚从省气象局获悉,台风“泰利”可能于14日中午到晚上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12日起我省沿海和各大渔场风力明显加大;13日夜里起我省有明显降水。

  据介绍,台风“泰利”今日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8时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约162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8.2度,东经135.9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60~310公里。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52~60米/秒,15~16级)。预计台风“泰利”13日夜间登陆台湾岛,14日中午到晚上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33~42米/秒)。

  风雨影响如下:

  1.沿海大风预报

  12日夜里:福建沿海和闽中、闽南渔场8~9级。

  13日白天:福建沿海和闽中、闽东渔场9~11级。

  13日夜里到14日:福建沿海和闽中、闽东、闽南渔场11~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可达14~16级。

  2.陆上大风预报

  台风登陆前后,中北部沿海地区有10~13级大风。

  3.降水预报

  13日夜里到15日,我省有明显降水,中北部沿海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专家表示,台风“泰利”强度强,正面袭击,将严重影响我省,请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须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的危害;注意防范陆地强风对通讯、电力和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