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际工商界精英点赞金砖合作强大聚合力

2017-09-03 23:19: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9月3日电(记者刘丽娜 陈恃雷)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3日在厦门开幕,吸引来自全球的逾千名工商界人士参会。与会者纷纷点赞金砖合作强大的聚合力,为进一步深化金砖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金砖五国经济总量全球占比23%,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金砖合作机制自创立以来,潜力不断释放。十年间,五国经济总量增长179%,贸易总额增长94%,城镇化人口增长28%。

  这样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成为世界经济中的高光点,也为金砖合作机制的不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工商界是金砖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也是受益者。正因如此,本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规模大、代表多,盛况空前。

  南非标准银行集团经济学家倪杰瑞在听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次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后说,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情况下,习主席在演讲中高瞻远瞩,强调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这对世界意义重大。

  倪杰瑞表示,金砖国家经济具有互补性,一些国家的短期经济波动不会影响合作。“我们对金砖合作的前景非常乐观,并将继续参与其中。”

  南非工商理事会主席伊克巴尔·苏尔维同样对金砖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他在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堪称“金砖合作之锚”,中国方案对金砖合作机制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论坛期间表示,金砖国家的资源禀赋和经济发展各具优势,未来的合作潜力巨大。各国只要发挥所长,加强合作,必将迎来又一个“金色十年”。

  印度塔塔钢铁公司执行总裁纳伦德兰说,对于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扩大贸易能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我们应当抓住全球化带来的新机遇。”

  巴西食品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佩德罗·法里亚说:“金砖国家合作十年来,巴西受益于全球贸易和投资,我们也因此逐渐发展成为全球食品业的领军者之一,销售遍及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卡特林建议金砖国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协调标准,共享信息,推动金砖合作更上一层楼。

国际工商界精英点赞金砖合作强大聚合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