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预期取得四方面成果

2017-09-02 22:5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9月2日电 (记者 王恩博 龙敏)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于3日开幕。本次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2日在厦门透露,论坛预期取得四方面成果,与会各方料将提出大量高含金量的政策建议。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自2010年起举办,其宗旨是促进金砖国家工商界对话磋商、深化经贸合作、表达新兴国家工商界声音。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预期取得四方面成果

  9月2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新闻中心在厦门正式启用。 图为新闻中心咨询服务台。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姜增伟当天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的首场发布会上表示,历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达成的共识,为金砖国家工商界合作确定了基调和方向。金砖国家政府在经贸等领域的各项合作机制,为金砖国家工商界加强互利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和制度性保障。

  对于本次论坛的预期成果,姜增伟表示有四方面值得期待。

  一是增强工商界加强互利合作的信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或参与议题讨论,将为各国工商界构建更广泛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金砖务实合作和世界经济增长指明方向。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预期取得四方面成果

  9月2日下午,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介绍了论坛的有关情况。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二是增进工商界之间的交流合作。“与会代表在论坛期间进行交流互鉴有利于汇聚金砖合作的民意支撑,让金砖伙伴关系更加深入人心。”姜增伟表示,此举同时还有助于扩大金砖国家工商界“朋友圈”,形成“金砖+”的开放合作模式。

  三是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姜增伟透露,预计本次论坛将围绕促进贸易投资、加强金融合作、深化互联互通、发展蓝色经济等,提出大量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建议,释放推动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大市场、货币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的积极信号,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四是拓展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深度和广度。与会代表将提出一些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可行倡议,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等方面发出更响亮声音,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