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女排运动员徐云丽:退役?我在等国家队征召

2017-08-28 15:52:4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女排运动员徐云丽:退役?我在等国家队征召

  在福建女排中,虽然徐云丽(右一)不是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但她无疑是队里的“大姐大”。

  奥运年后的全运会,往往是众多体坛名宿选择告别的舞台。但在福建女排26日无缘十三运四强的赛后,面对会否功成身退的提问,已经是全运会“四朝元老”的奥运冠军徐云丽却没有轻言再见。

  “不结束!”伤痛击不垮她矫健的身姿,斩钉截铁的回答代表了她对未来的憧憬。

  伤重,浇不灭求胜心

  身为福建女排有史以来最高的运动员,徐云丽的身板赋予她赛场上大杀四方的实力,也带给她频繁受伤的苦楚。在24日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拼中,徐云丽受伤下场,让不少牵挂她的球迷心提到了嗓子眼。

  都知道,这是徐云丽四次参加全运会以来,头一回和队友一起打进八强。她陪伴中国女排走过了十载岁月,而在母队福建队,却还未尝到全国比赛领奖台的滋味。

  从受伤到“生死战”再登场,留给徐云丽的时间只有48小时。“停训休息,治疗。”关于如何度过这48小时,她的回答很简单。其实,因为新伤只能采取保守疗法,其间她唯有依靠止疼片缓解。到了赛场,影响依旧在,“还是有点收着”。

  平心而论,在状态爆棚的上届亚军辽宁队面前,福建女排很难有爆冷的机会。生死战中,福建队很快0∶2落后。但徐云丽和小伙伴们还是一个球一个球在咬着对手。第三局,面对国家队的“老姐妹”王一梅,她两次把重炮手拦死,“南长城”依稀回到了一年前的里约。

  岁月,见证她的坚持

  打到运动生涯第四届全运会,是什么感觉?徐云丽说了三个字——“很幸运”。

  但她更想把这种幸运,延续到眼前的比赛中。尽管27日的5至8名交叉赛福建队继续与胜利无缘,但从强敌浙江女排手中率先咬下一局,依旧证明了大家的决心。她说,我们的目标是前八,但前八不是第八。有这样的信念,谁还在乎最后一场是输是赢。

  主教练胡进说,这次比赛确实难为徐云丽。“你看她身高这么高,体重这么大,年龄也不小,身上老伤这么多,在场上还能坚持这么多年,已经非常非常出色。”徐云丽却不觉得自己该“船到码头车到站”。她说:“我现在只想全力以赴,打好剩下的比赛,不想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

  在全运会决赛开打前,中国女排公布了出征日本大冠军杯的20人大名单。年初进入国家队名单但头一次无缘集训的徐云丽,名字赫然在列。

  “是否赴日参赛,国家队还没有通知我。”徐云丽说,“但我时刻准备着,等待国家队的征召,只要队伍有需要自己就要去全力准备!”

  有趣的是,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自四分之一决赛起出现在全运赛场。她会给选择坚持的徐云丽一份大礼吗?我们拭目以待。(天津8月27日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