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砖”十年 闪耀世界

2017-08-24 18:39:2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俄罗斯(Russia)、中国(China)、巴西(Brazil)和印度(India)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2008年-2009年,相关国家举行系列会谈和建立峰会机制,拓展为国际政治实体。2010年南非(South Africa)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

“金砖”十年 闪耀世界

  江苏省赣榆县经济开发区一玩具企业员工在生产一批出口俄罗斯市场毛绒玩具。(司伟摄/光明图片)

  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召开,这也是继2011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后,中国第二次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同时,这也是金砖国家合作的第十一年,在走过合作的第一个十年后,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将如何继续推进?金砖国家又将在世界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是金砖国家乃至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话题,因而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吸引了格外多的目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