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招结束 高职批教育医学建筑专业相对“热门”

2017-08-21 11:14:2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福建高招19日结束,总共录取16.8万人,录取率达到89.5%。

  也就是说,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18.82万名考生,平均每100人,有89人考上大学。去年的录取率是87.4%。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了高职(专科)批的录取总结,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实际录取4.54万人。总的特点是,公办学校举办的高职受到考生的热捧。

  从录取情况看,在高职批,教育、医学、财经、建筑类等专业相对“热门”,农林、食品、旅游、纺织类等相对“冷门”。以理工类省内高职(专科)院校普通项目为例,同一所院校,“热门”与“冷门”专业之间的录取线最多相差超过95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