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2个孩子暑假组团体验卖菜 12天赚了1500多元

2017-08-21 10:33:57  来源:重庆晨报
  

  12个孩子暑假组团卖菜 体验了艰辛,收获了喜悦

  他们来自一个大家庭,最大的21岁、最小的仅10岁 尽管12天仅赚了1500多元,却懂得了父母赚钱不易

12个孩子暑假组团体验卖菜 12天赚了1500多元

  ▲凌晨3点半,孩子们到北山市场批发蔬菜,大家忙着讨价还价。

  今年暑假,很多同学都在参加夏令营、上兴趣班或跟着父母外出旅游开眼界,而渝北区的林香利和林子杰姐弟,却和他们的10个姑表兄弟姐妹,到农贸市场卖菜体验生活。他们体验了艰辛,也收获了喜悦,更懂得了父母赚钱不容易。

12个孩子暑假组团体验卖菜 12天赚了1500多元

  凌晨三点,孩子们排队洗漱,开始一天的忙碌。

  12个孩子

  最大的21岁最小的10岁

  18日晚,重庆晨报记者赶到璧山区银山路凤凰城小区,孩子们正在开每晚都要进行的例行总结会。12名孩子,男女各半,年龄最大的21岁、最小的仅10岁,都是从小学四年级到大学三年级的在校学生。他们围坐在一起,对当天的卖菜情况进行总结,并讨论第二天如何进菜。

  他们手中都拿着纸和笔,分别将自己写好的心得,当着大家的面大声念出来,年龄最大的吴治霖则会对总结进行点评。不管是念完心得还是点评结束,大家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15分钟的总结会很快结束,孩子们各自洗漱后去房间就寝。记者看到,每个房间要住6个人,除了床铺上可睡下4个人外,剩下的两个男生打地铺,两个女生则睡在飘窗上。

  林香利今年18岁,刚高中毕业,马上就要上大学了。弟弟林子杰12岁,在星光学校就读。家庭条件不错的姐弟俩,原本和父母住在渝北新牌坊附近,璧山是他们的另一个家。

  其他10人中,除了两人在璧山城区外,另外8人来自姐弟俩的老家永川何埂镇农村。

  为何想到将兄弟姐妹召集到一块卖菜?林香利说,与每年暑假父母带着他们旅游相比,她和弟弟觉得社会实践更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家族凝聚力,也以亲身经历的方式感受到了父母的艰辛和不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