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福建各地各单位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综述

2017-08-20 08:59:51  来源:福建日报
  

  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争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

  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以令率人,不若身先。省委多次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作出追授廖俊波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研究制定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设立省级基层干部关心关爱专项资金,建立完善一线考核干部工作机制,让基层干部能够安身、安心、安业。6月中旬,按照刘云山同志在福建考察时的指示精神,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省委又制定下发通知,对推进全省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提出要求,进一步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省委常委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班子自身做起,制定出台《福建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措和分工方案》,列出5方面任务清单,明确省委带头组织学习的要求,细化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层层示范带动。省委书记尤权在与市、县委书记座谈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强调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各位常委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为主题,抓好学习活动的部署推动工作;带头为所在支部、挂钩联系单位或分管单位的党员讲党课,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或挂钩联系单位党组织的学习讨论、主题党日活动,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在省委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躬身践行,带头找差距、见行动,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不断把学习活动推向纵深。各地各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福州市委常委交流自身学习体会,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推动省会新发展,凝心聚力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平市委常委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建设新南平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全省组织系统召开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交流学习活动主要做法,激励组工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崇高精神;对标先进典型,提升党性觉悟;坚持学做结合,推动履职尽责。

福建各地各单位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综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