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VR学车堪比实地练车电脑当教练 在厦门就能尝鲜

2017-08-19 11:52:12  来源:厦门日报
  

VR学车堪比实地练车电脑当教练 在厦门就能尝鲜

  “游仁VR学车平台”获得商业组冠军。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把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学车上,由电脑系统充当您的教练。而且,您哪里练得不好,系统都会自动生成大数据进行分析,更有针对性地指导。

  在昨日的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福建站决赛上,厦门创客吴迪炜就带来了这么一个脑洞大开的创业项目。他带领团队利用VR技术和体感模拟技术研发的“游仁VR学车平台”已在福州、厦门等地的驾校进行推广,小规模测试推广阶段已有一百多名学员进行培训,截至目前有十多名使用者顺利拿到了驾照。

  消息一出,让很多在场想学车的人兴奋了一把——这种利用VR技术的学车方式,不仅省下场地费、教练费,而且时间上更加自由,不受制于驾校。

  吴迪炜说,该平台的最大特点是高度还原,体验者只要坐在驾驶舱内,戴上VR头盔即可模拟驾驶过程中的各种路况,练车效果可以跟驾校实地练车相媲美。“驾校的教练往往是一对多进行培训,每个人练车的时间屈指可数。有了VR学车,学员可以自主练习,练习次数的增加对通过驾考也很有帮助。”他介绍,目前团队主要和驾校合作,通过租赁设备供学员使用,“通过测算,VR学车平台大约可以省去30%-50%的教练人力”。

  最终,该项目获得大赛商业组冠军。这让吴迪炜备受鼓舞。他说,接下来团队将继续研发,使产品更为成熟,同时再和上游合作商合作,开拓VR培训中心,让用户就近练车。

  新闻链接

  VR应用走进生活

  正映VR将红军长征中的元素“虚拟化”,让观众戴上眼镜,就能重走长征路。

  麦吵网络“房盒子”帮助设计师搭建VR样板房,提升与业主的沟通效率。

  “翔安五美家风教育馆”线上展厅运用VR技术,让市民随时随地可传播可参观可体验。

  相关新闻

  全省创客大PK 让人脑洞大开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福建赛区决赛昨举行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露虹)阿里巴巴集团面向全球创客群体的赛事——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福建站决赛昨日在厦门集美举行。来自全省的创客聚在一起,聊产品,谈合作,展风采。活动由集美区政府、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与优客工场共同主办。

  铂欣资本创始人欧阳子超介绍说,此次比赛结合当下消费升级热点及福建本土的文创优势,设立商业组和文创组,经过赛前评选出的两组各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路演的形式进行,由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进行当场打分。“路演更像一块‘敲门砖’,创客们通过这个舞台把自己的创意展示出来,投资人也能借此机会发现一些好苗子。”记者注意到,除了在比赛场内摩拳擦掌,比赛场外创投机构、创业者也在频频对接参赛项目。最终,“游仁VR学车平台”及“泊喜小巨蛋陶瓷”分别获得商业组和文创组的冠军,同时获得通往总决赛的门票。

  此次大赛还配套举办了全球版权投资与交易论坛,全球顶尖的版权(IP)所有方及运营方、知名消费品厂商及专注IP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围绕影视+IP、体育+IP、玩具+IP、吉祥物IP等多种IP热门话题进行分享讨论。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