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通过“泉州共识”

2017-08-19 09:22:3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18日,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通过《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泉州共识》。

  《共识》提出:一、金砖国家应坚持发展优先。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坚持包容性增长理念,保障民生工程,减少贫困人口,织牢社会安全网,造福本国和世界人民。二、金砖国家应开展互利合作。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建设利益共享的价值链和利益融合的大市场,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经济伙伴关系,合力拓展更大发展空间。三、金砖国家应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国际经济规则不断革故鼎新,加强重大国际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的协调沟通,积极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四、金砖国家应加强文明互鉴。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经验是宝贵的文明成果,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治国理政经验弥足珍贵,要把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增进彼此了解,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扩大交流互鉴的朋友圈,为各国实现更好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