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护美丽西湖,留住我们的乡愁

2017-08-16 09:5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珍真
  

  福州西湖公园拥有悠久的历史,早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文化符号。它伴随一代代市民成长,是每个人的童年记忆,是这个城市生活的缩影。随着城市的变迁,西湖周边逐渐高楼林立,老旧小区也在升级改造,而西湖的整治提升工作也被提上了日程。

  全面提升西湖水质,力争实现水多、水动、水清,让湖体保持稳定状态,是这次西湖整治提升工作的核心所在。为了更加科学有效地治好西湖水,一场多部门联动、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的西湖“水质保卫战”正在我市全面打响。

  通过灯光改造升级,一个全新的水墨西湖穿越历史,呈现在我们面前。随着水系整治的开始,我们发现西湖木栈道上的尘土更少了,护栏更干净了,湖面也更清澈了。这正是西湖公园实施网格化分工、落实精细化管理所带来的变化。

  西湖的整体提升不应只是单力量的驱动,环保文明意识应及时跟上,进驻每一位市民心中,西湖的美景需要我们共同呵护。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曾公布较普遍的不文明行为,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居首,其次是无视禁烟标志,还有随处吸咽污染公共空间、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争抢拥挤、购物参观插队加塞、公共场所高声接打电话以及呼朋唤友等十大行为。这些行为在福州西湖公园有时也能见到,它们影响了游客对景区的印象。西湖的美,应该得到游客的尊重,随着景观的升级改造,游客的素质也应该有所提升。

  文明游园,将这一份美,一代代的传递下去。守护儿时记忆里,泛舟于西湖上的美好回忆。(张珍真)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