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湖整治提升处处见“实”

2017-08-16 13:0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近段时间以来,福州市全力推进西湖整治提升工作,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让这座“福建园林明珠”焕发新生。

  福州西湖公园,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早在唐末就已是游览胜地。“十里柳如丝,湖光晚更奇。”说的正是她的秀美。如今的西湖公园,是许多市民休闲锻炼的重要场所,是福州城区的标志性景点。对西湖进行整治提升,是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

  西湖整治,不是面子上粉饰,而是往里子动刀。污染源排查被摆在了首要突出的位置。沿线8.82平方公里区域内的涉水污染源全面排查,措施更精准、更高效、更全面。正向和逆向排查结合,管道潜望镜、机器人等“神器”并用,清淤截污技术升级,多部门联动攻坚,一线考察干部,整治频出实招。

  整治祛病,提升则增气色。在加快推进西湖水系综合整治的同时,风貌修复、绿化提升、亮化提升等一系列提升措施铺开,西湖“穿衣打扮”,注入古韵新意。同时,西湖也被纳入城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包,今后将有专门运营维护团队对湖体进行常态化管养,实现长效管理。

  由此可见,西湖整治提升,处处见“实”,这既是我市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的集中写照,也是市委、市政府向人民群众兑现庄重承诺。城市管理建设工作任重道远,但只要坚持务实为民,将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功到自然成。(陈敏灵)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