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冲绳举行集会:4.5万人参加 要求禁飞鱼鹰机

2017-08-14 10:3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2日,反对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的“县民大会”在日本那霸市奥武山公园举行,主办方发布数据称约有4.5万人参加。

日本冲绳举行集会:4.5万人参加 要求禁飞鱼鹰机

  资料图:冲绳民众集会

  报道称,鉴于普天间机场所属新型运输机“鱼鹰”在澳大利亚近海发生坠机事故,大会认为该机是“非常危险的缺陷机”,通过了要求在日本国内全面禁止飞行的特别决议。该县知事翁长雄志呼吁阻止边野古搬迁工程。

  据了解,普天间机场所属的“鱼鹰”去年12月在名护市沿岸发生迫降,机体严重损坏。加之本月5日在澳大利亚近海的坠机事故,对其安全性的担忧不断增强。

  翁长在致辞中强调,确信绝对无法在边野古建设新基地。似乎是考虑到日本中央政府4月25日在边野古沿岸启动了填埋工程第一阶段的护岸施工,他表示“我将负责任地决定”撤回由前知事发出的填埋许可的时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