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严查斑马线前“车不让人” 违法将被罚款记分

2017-08-13 11:11:43  来源:厦门网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福建省交管部门6月在全省启动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厦门交警积极响应,严管斑马线前7种不按规定礼让的行为,促进驾驶人养成文明驾驶习惯。晨报记者昨日从厦门交警获悉,6月1日至8月8日,厦门共查处2870起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者将被处以300元罚款、记3分。

  这2870起交通违法行为中,小型汽车占比达99.09%,共计2844起;本地车共有2711起,外地车则有159起;男性占78.5%,共计2253起,女性则有617起。

  交警提醒,如果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而未停车、减速让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当事驾驶人极有可能要承担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此外,还要提醒的是,驾驶人和行人都要做到文明出行,才能让斑马线成为安全空间。一方面,驾驶人驾车到斑马线时,要主动减速和停车,礼让正通过斑马线的行人;另一方面,行人应走斑马线通道过马路,切勿横穿马路,勿在斑马线上逗留。如果斑马线上车辆密集或速度较快时,行人要停止通过,并选择适当时机通过斑马线。

  案例 未减速礼让被监控抓拍

  8月8日17时15分,一辆厦门牌照小轿车沿着厦禾路行驶,当其行驶至厦禾路后滨路交界处的斑马线时,恰好有一男子正通过该路口的斑马线,该车并未礼让行人,而是我行我素地通过,男子只能放慢脚步,让车辆先行通过。这一幕,被监控设备清晰地记录下来,当事驾驶人面临3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8月9日7时17分,一辆厦门牌照小轿车行驶在前埔西路与莲前东路交界处时,正好有一名女子正通过该路口斑马线,该车也没有减速礼让,而是直接驶过。上述这一幕,也被此处的监控设备记录下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