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宾馆老板娘自掏2万元 300位救灾警察吃上热饭菜

2017-08-12 10:43:38  来源:四川日报
  

  受灾群众

  他们是受灾群众,也是最热心的志愿者。地震发生后,他们每一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哪怕是一顿热饭菜,一张大饼。□本报记者 熊筱伟

  “一箱72盒米饭,这儿4箱不够,再拿几十盒来!”

宾馆老板娘自掏2万元 300位救灾警察吃上热饭菜

  九寨沟沟口执勤警察领到了热饭菜。

  8月11日下午5点30分,离九寨沟沟口不远处一家名为“千鹤”的宾馆,正门未开,里面却飘出浓浓的炒菜香。

  没营业的宾馆,怎么做这么多饭?“送沟口、镇上几个地方,给警察的饭。”在后厨大声喊话的是岳东梅。说话间,这位年过四旬的大姐手里没停,拿毛巾飞速抹干净了一个装盒饭的大号塑料箱。转身又和服务员一起提出一个装满青椒肉丝的铁桶。

  这家宾馆的后厨,是岳东梅暂时租用的。她自己也有个小宾馆,在十多公里外的老家漳扎镇隆康村。“地震了反正也没生意,干脆关了,过来做点事情。”岳东梅把铁桶抬上厨房外的皮卡,边转身往回走边说。

  “1个厨师、6个帮手,都是我和自家宾馆的厨师长找过来的。”岳东梅说,今天一早,她就借来几辆车,和大家一起出发,先去九寨沟县城买了2万元的菜,再直奔千鹤宾馆做饭。

  说话间,出锅的回锅肉被厨师倒入铁桶。岳东梅招呼人一起来提。“至少管个几天,菜品还不能重复。”她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成堆的洋葱、黄瓜、卷心菜,把桶提上车。

  为何要给警察做饭?“就是看他们辛苦,一天在外头尽吃些饼干方便面,咋要得嘛。”

宾馆老板娘自掏2万元 300位救灾警察吃上热饭菜

  岳东梅忙里忙外。

  下午5点45分,足够300名警察吃的4大箱米饭、8桶菜,全部做好,塞满了两辆皮卡。没地方坐,两位厨师索性站在后车厢上,护着饭菜,赶赴不同地点。岳东梅则留在宾馆,“还要准备明天早上的稀饭、馍馍。”

  下午6点,其中一辆皮卡开到了距离最近的目的地九寨沟沟口。在那儿执勤的警察等陆续接过盒饭。

  拿袋子提三盒菜,手里捧一盒饭,蒋永彬感叹:“可以!”记者追问为啥,这位震后第一夜就在这儿疏散交通、转移群众的阿坝特警说,“热的,摸起滚烫。”

  一旁的九寨沟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300位警察地震后吃上的第一顿热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