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卫计委、红会迅速开展九寨沟7.0级地震应急工作

2017-08-09 15:3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董子畅)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迅速响应,积极开展九寨沟7.0级地震应急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地方迅速救援救治,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同时做好国家卫生应急队伍救援准备。国家卫生计生委已安排云南、重庆、陕西等省份的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和国家级医疗、防疫、心理专家随时待命,根据需要及时驰援。

卫计委、红会迅速开展九寨沟7.0级地震应急工作

  8月9日,四川阿坝消防官兵徒步进入震区搜救。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阿坝消防 供图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卫生计生部门迅速启动卫生应急响应,组织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积极收治地震伤员,并安排医疗小分队排查受伤人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疗救援队已赶赴灾区。

  经初步了解,截至8月8日24时,当地医疗机构共接诊收治地震伤员63人。

  此外,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迅速响应,自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家庭包1000个,棉被2000床,帐篷200顶。四川省红十字会于8日22:10派出由赈济部部长蔡庆带队的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根据省红十字会部署,德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绵山带队的赈济救援队已于8日23:40集结完毕赶赴灾区。中国红十字会正密切关注灾情进展,相关红十字救援队已做好出队准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