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漳泉首个医联体来了 共9家医疗单位同享大数据

2017-08-04 11:34:1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8月2日下午,厦漳泉首个跨地区医疗联合体签约授牌仪式在厦门召开,该医联体由解放军第174医院牵头,来自厦漳泉三地共9家医疗单位联合参与。此次医疗联合体签约在福建省厦漳泉三地尚属首次,将集中区域内的专业力量,实现临床、患者、大数据等资源共享,通过优势互补、上下联动来谋取共同发展,让不同地区的患者都能享受星级同质化服务。

  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加入174医院医联体的有厦门莲花医院、厦门光亮骨科医院、厦门湖里安兜医院、厦门思明安宝医院、泉州市滨海医院、漳州市第三医院、漳浦县第二医院、厦门湖里枋湖门诊部8家单位。从今日起,这些医院内有望推动检查单、检验结果互认,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对口帮扶和家门口看病,为百姓省钱省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