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少林寺无遮大会:打响一场“关注度”的胜利(图)

2017-08-03 16:50:08  来源:澎湃新闻网
  

少林寺无遮大会:打响一场“关注度”的胜利(图)

  自7月29日开幕以来,首届嵩山少林寺“无遮大会”已经接近了尾声。

  经历了七十二艺选拔赛、黑白决围棋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曾经活跃在影视作品中的少林寺这次抓足了眼球。

  本次“无遮大会”之外,推出手机APP、开办夏令营、甚至是玩直播……论自我推广,少林寺的“招数”早已走在时代前列。

  在新的网络时代,少林寺曾经就像金庸先生武侠小说中那样,陷入了一片“珍珑棋局”,在传统和现代间进退维谷,而现在,少林正期待着以市场为代表的“无崖子”输送功力。

  一位寺内常住法师对澎湃新闻记者说,“(宣传推广)是很好的,不光是对少林寺,这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推广。”

少林寺无遮大会:打响一场“关注度”的胜利(图)

  铁砂掌比赛,被打断的最多一叠砖块足有8块之多。

  “东方奥运会”,路真的很长

  少林寺“无遮大会”的七十二艺选拔赛前,少林寺外联处主任郑书民曾对澎湃新闻记者这样说,“方丈的原意,是完全可以搞成一个‘东方奥运会’。”

  但毫无疑问,只有四个比赛项目的首届比赛,离这个愿景还有不少路要走。

  比赛项目数量不多,除了因首届比赛还在“试水”之外,也有很多现实的考虑。

  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河南大学教授洪浩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要选项目练习的人数多的;二是选观赏性比较高的;还有就是选项目规则相对成熟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