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3岁大熊猫成功产下双胞胎 刷新高龄产仔纪录

2017-08-03 11:38:4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7月30日凌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3岁的大熊猫“海子”在卧龙神树坪基地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熊猫宝宝,创下大熊猫高龄产仔及产双胞胎最高年龄纪录。

23岁大熊猫成功产下双胞胎 刷新高龄产仔纪录

  7月30日凌晨3点31分和4点08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3岁的大熊猫“海子”在卧龙神树坪基地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熊猫宝宝,雌性幼仔体重为175克,雄性幼仔体重为123克。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饲养员 董超:“海子”7月30日生仔之后,我们对它进行了密切关注、观察,发现它带仔行为还是比较好、比较稳定,两只幼仔我们采取轮换给它带的方式,到目前为止看,状态都非常不错。

  1994年从野外救回的大熊猫“海子”,2013年产下过一对双胞胎。

  今年春天,大熊猫“海子”开始出现减食、蹭阴、求偶等典型发情行为。鉴于之前有其他大熊猫22岁顺利产仔的先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最终决定适时为其安排相亲。今年4月5日,“海子”与大熊猫“依宝”成功自然交配。经过近4个月的孕期,“海子”有了产仔迹象。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 李德生:大熊猫“海子”23岁成功产下双胞胎,再次刷新了大熊猫高龄产仔的纪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