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省市调整党政“一把手” 11省区市任命政府副职

2017-08-02 15:41: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唐嘉艺)7月,三省市调整党政主要领导: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任贵州省委书记;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正式当选省长。多省区市调整省委常委职务,其中,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任省委副书记,成为31省区市现任第4位女性省委专职副书记。

  政府方面,11省区市密集任命政府副职(名单见表1)。其中,2人来自来自教育系统:上海市副市长陈群自2012年7月起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自2014年12月起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2人来自银行系统:江苏省副省长王江自2015年3月起任交通银行副行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自2015年7月起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

  表1:7月11省区新任命政府副职一览

3省市调整党政“一把手” 11省区市任命政府副职

  天津、河南、湖南、陕西调整公安系统“一把手”:云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党委副书记董家禄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不再担任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河南省副省长舒庆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河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不再担任省公安厅厅长职务;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许显辉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不再担任省公安厅厅长、督察长、党委书记;胡明朗任陕西省公安厅厅长,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不再担任省公安厅厅长职务。截至7月31日,吉林、江苏、四川、甘肃4省公安系统“一把手”目前仍由省委政法委书记兼任。

  此外,两名在地方任职的中央候补委员调整职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刘剑调任国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江西省鹰潭市委书记、市长曹淑敏不再兼任市长职务。

  地市方面,多地市调整党政一把手(见表2)。其中,4省会调整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任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宁任福州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胡衡华任长沙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