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台风登陆后 福建对台湾海空航线现已逐渐恢复

2017-08-01 11: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7月31日电 (闫旭)受“纳沙”“海棠”双台风影响,福建大部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7月30日17时共紧急转移人员21.6万人,目前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尚未接到重大灾情、险情报告。

  “纳沙”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在福建省内回旋,强度持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30日20时对其停止编号。台风“海棠”以每小时25至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也逐渐减弱。福建省气象台已将台风预警降Ⅳ级。

  因受台风影响而停航的两岸“小三通”航线,海上直航、空中直航正在陆续恢复中。

  记者从泉州海事局了解到,泉州围头湾大佰岛水域风力已达泉金航线通航条件,于31日9时解除台风警戒。31日13时50分起,泉州—金门航线所有航班恢复正常。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受本次双台风影响,泉金航线共停航20个班次。

  厦门五通客运码头于30日12时起恢复通航。马尾—马祖航线及黄岐—马祖航线则还在停航中,具体复航时间将视天气而定。

  据福建省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透露,台湾海峡目前海况不符合“丽娜轮”载客安全航行最低条件,“丽娜轮”原定于8月1日第1369次台北往返平潭航班停航。

  因“丽娜轮”在第9号台风“纳沙”登陆台湾期间发生船体破损,需停航维修,故其原定于8月2日第1370次台北往返平潭航班也将停航,“海峡号”于当日加开第17144+1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平潭港9时、台北港14时30分开航。

  福州长乐机场31日的航班基本恢复,当日该机场进出港总数268架次,对台直航也已恢复,厦门航空公司当天上午飞往台北桃园的航班准时起飞。

  此外,福建省铁路、公路运输也逐渐恢复。30日下午,南昌铁路局根据台风“纳沙”的实时风速、雨量等情况对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为方便赣闽两省旅客出行再加开10列动车组列车。

  福建省因事故管制的高速公路路段已全部解除,目前通行正常。(完)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