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原定8月1日结束伏季休渔期延迟到台风警报解除

2017-07-29 10:00:48  来源:厦门日报
  

  昨晚,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原定于8月1日结束的伏季休渔期延迟到台风警报解除。副市长张毅恭在厦门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对厦门市的防台风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有可能相继登陆福建省中南部沿海,给我省带来持续性、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沿海还将出现大风和风暴增水。为此,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昨天傍晚6时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会议要求,29日12时之前,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29日17时之前,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作业人员全面撤离上岸。29日17时之前,在台浅、闽南、闽中、闽东渔场作业的渔船务必全部进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29日17时之前,沿岸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关闭。客渡船根据天气状况按防台风预案要求及时停航。

  张毅恭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做好台风正面登陆厦门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刚刚完成的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和建筑立面改造项目要做好加固措施,提高抗风能力;要落实各项针对持续性强降雨的防御措施,一旦出现险情或灾害征兆要果断实施人员转移,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气象、防汛、海洋等部门要加强台风的预报预警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大防台风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台风动态信息和防台风的相关知识;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各类抢险救灾物资的准备工作,抢险救援队伍也要提前部署到位。(记者 殷磊 通讯员 蔡彦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