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桥面铺装完成施工

2017-07-28 08:3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桥面铺装完成施工

  广东长大公司承建的港珠澳大桥CB07标的钢桥面铺装施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陆绍龙 摄

  中新网珠海7月27日电 (记者 邓媛雯)27日下午15时30分,在港珠澳大桥桥面上,伴随着压路机完成最后一道碾压工序,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桥面铺装施工宣告圆满完成。

  据港珠澳大桥局工程管理部副部长朱定介绍,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面积达70万平方,相当于98个足球场。整个桥面的铺装分为CB06和CB07标段。当天完成的施工路段是由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CB07标的钢桥面铺装施工主线SMA沥青施工层,CB06标的钢桥面铺装施工由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已于25日完成。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采用了“防水粘结层+浇注式沥青铺装+SMA13”的全新铺装体系,这种该体系在满足钢箱梁桥面铺装复杂受力条件的同时,接近零空隙的浇注式沥青也可以更好的保护桥梁主体结构免受高湿、高盐的外海气候条件影响。

  朱定告诉记者,作为超级工程的“面子工程”,整个桥面铺装在材料、设备、工艺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超越了以往所有的技术规范。

  记者在港珠澳大桥上看到,目前大桥桥面的钢架护栏基本进入安装收尾阶段,进入了护栏灯光等安装。此外,海底隧道路面的铺装施工也紧张进行中,预计10月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