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妇女儿童法治微电影《解救女孩苗苗》开拍

2017-07-22 15:35: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2日电(王雄)7月21日下午,泉州市妇女儿童法制微电影《解救女孩苗苗》正式开拍。据悉,这是由2017年泉州市妇女儿童法治微剧本(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微剧本改编的一部微电影,反映了一个女孩因离家出走被人贩子拐卖到偏远山区,又被当地一群孩子解救出来的感人故事。

  2017年泉州市妇女儿童法治微剧本(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自今年3月初开展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文学创作者,编剧、作家的广泛参与,反响热烈。从征集到评选历时3个月,共征集到原创微剧本187部,参赛选手来自山东、河北、四川、辽宁、广东、湖北、山西等19个省份及自治区。最终,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187部参赛微剧本进行评选,产生金奖作品3名,银奖作品5名,铜奖作品5名,优秀奖作品20名。

  泉州市妇联副主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宝玲表示,目前组委会正组织有实力的微电影公司对获奖作品进行改编拍摄,期待制片单位拍出好作品、获得好奖项,更期待通过此次微剧本、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让广大观众在收获感动、内化精神的同时,不断增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共同奏响“建设法治泉州”的时代强音。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