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微信联系“买分卖分” 窗口处理时当场“穿帮”

2017-07-21 15:15:26  来源:大宁网
  

  大宁网消息(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许崇)处理违章时,车主举止异常,还不时与大厅外另一名男子进行交流。通过实时监控发现端倪的民警,及时将两人控制。7月14日上午,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违法受理窗口民警现场查获这起非法中介办理交通技术监控违法行为。

  据了解,非法中介办理交通技术监控违法行为,就是通常所说的“黄牛”买分卖分。当日11时30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交管科民警在对交通技术监控违法行为处理进行核查时,通过实时监控发现一部车牌号为“闽JCXXX2”小型汽车的车主王某某,在处理违章时举止异常,还时不时与大厅外另一名男子进行交流,交管科民警遂不动声色通知窗口民警,一起将车主王某某及“二哥”林某某控制,并带到该大队办案区询问。

  经调查,在有力证据面前,二人对他们从事非法中介办理交通技术监控行为供认不讳。据违法嫌疑人王某某交代,其通过微信认识联系“二哥”林某某,由其负责帮忙处理交通技术监控违法行为,并给予1万元费用。目前该起案件移交福安市公安局坂中派出所处理。

  警方表示,针对任何出卖或购买交通违法记分的行为,交警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要轻信驾照代扣分广告,更不要以身试法。找“黄牛”买分卖分或者亲友之间“借分”都是违法行为。此外,因买卖分而进入交警部门的黑名单,还将影响日后车辆保险、年检以及车管部门审核,对考公务员政审记录、出国签证办理也会不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