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华社批58同城:互联网业务不能成为“黑暗丛林”

2017-07-20 16:34: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批58同城:互联网业务不能成为“黑暗丛林”

  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厅墙上,贴着“简单可信”“用户第一”等口号愿景。

  “常经理”变“李总监” 大变活人“耍魔术”

  为了拿回血汗钱,老张无数次打电话给业务员史某某。都没有下文,无奈之下,他多次前往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催讨。2016年6月3日,该公司终于和他签署了一份退款协议。

  然而,这份正式名称为《58同城网络服务解除协议》的退款协议,堪称闹剧。

  在这份退款协议上,记者看到乙方联系人的签署人为“史某”,而非“史某某”。老张说:“这个业务员肯定叫史某某,我看过他的身份证。”记者再三打听,该公司并无“史某”这个人。

  更蹊跷的是,这份协议并非“史某某”本人签名,而是一名自称史某某上级的“常经理”代签。老张说:“他当时在我的笔记本上写下他的姓,还留了手机号码给我,我后来多次给他打电话,但从未接通过。”

  此外,这份退款协议并未加盖58同城公章(或合同专用章),按规定,这是一份无效合同。

  之后老张等了好多天,都没等到退款。他只得再打电话,史某某说自己已经升职为业务经理,不再经手具体业务,“你可以去法院告我们”。老张此时才明白,“常经理”写退款协议,原来是推诿打发的“缓兵之计”。

  退款协议闹剧,并未就此结束。今年6月27日,老张和记者再次登门,一位自称58同城“李总监”的人出面接待。一见面,老张很吃惊:这个“李总监”不就是去年的“常经理”么?他和这个人见了七八次面,绝对不会认错。

  这出“大变活人”魔术,到底怎么回事?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的确有一个常经理,但去年已经离职。面前这个“李总监”真名叫李某,是58同城北京分公司总监,竟然冒充“常经理”和老张签退款协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