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杭州小区孝心车位 周末看望父母可免费停5.5小时

2017-07-19 10:0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综合
  

杭州小区孝心车位 周末看望父母可免费停5.5小时

  7月18日报道,为给周末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提供便利,杭州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将于7月底前推出18个“孝心车位”——提前与物业预约看望60周岁以上父母,最多可免费停车5.5小时。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末看父母可免费停5.5小时

  杭州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的居民们,马上就能享受到一项特别有爱的服务了。为给子女周末看望老人提供便利,社区将开展“常回家看看、孝心车位让您停”主题活动,非常特别的“孝心车位”正在绘制中,预计7月底就将推出。

  凡是周末来看望父母的子女,可提前与社区预约“孝心车位”,能得到最多免费停车5.5个小时的“奖励”。这样的车位,这样的心意,比一根棒冰更爽,比吃掉一只伏羊更补。

  据了解,“孝心车位”开放时间是每周六、周日的早8点到晚7点。车位共有18个,10个在社区内,8个由翠苑一小提供,正好学校周末不上课。

  想要享受“孝心车位”的优惠,必须先得保证开车来小区,是来探望住在小区内的父母。想申请的车主先要去社区和物业那里,登记一下父母居住地址、车牌号及联系方式等。

  那么,有人问,如果是子侄想要看望叔叔婶婶舅舅舅妈,可以享受“孝心车位”吗?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推出“孝心车位”前,社区已经做过了摸底测试,小区内老年人居多,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有1451人,占总人口的18.3%;多数老人不与子女一同居住,而周末来家里看望老人的,以子女为多数,这项服务也暂时只开放给子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