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式相亲鄙视链是如何产生的?

2017-07-14 11:46:35  来源:南方网
  

中国式相亲鄙视链是如何产生的?

  “你们外地人怎么还那么多事儿,能找个北京的够不错的了,还挑什么啊。”中山公园的相亲角,一位替儿子找对象的北京大爷,正理直气壮地训斥一位刚刚拒绝了自己的姑娘。门当户对是相亲角的铁律。在详细列出的相亲条件里,户籍、收入、房产、学历等硬性条件被格外看重。(7月12日未来网)

  按照正确的三观理解,婚姻当然要有爱情基础,相爱的两个人才适合结婚。格外甚至只看重户籍、收入、房产等硬性物质条件的中国式相亲价目表或是中国式相亲鄙视链,这种赤裸裸的带着目的的相亲,完全不考虑爱情,俨然是把子女当成了商品进行交易。这显然与社会倡导的正确三观不一致,这是引起广泛争议和招致批评、指责、嫌弃的主要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