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铁升级八纵八横 到2025年通车里程将会翻一倍

2017-07-11 10:27:16  来源:央广网
  

高铁升级八纵八横 到2025年通车里程将会翻一倍

高铁升级八纵八横

  7月9日开通的宝兰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张高铁网目前已经初步建成。今后还会织得更密,实现八纵八横。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看看高铁什么时候通到你家。

  随着宝兰高铁开通运营,目前四纵四横中还剩纵向的京沈高铁,和横向的青岛至石家庄高铁,仍在建设当中。

  2025年:高铁里程将翻番 形成“八纵八横”网

  截至2016年底,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已经达到2.2万公里,占世界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的60%多。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出台的规划明确,到2025年,中国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比现在差不多要翻一倍,并形成“八纵八横”的高铁网。

  “八纵八横”:高铁网更密 距离延长

  与原有的四条纵线相比,八条纵向高铁的变化在于,沿海大通道,向北由原来的上海延伸到辽宁丹东,向南由原来的深圳延伸到广西的防城港;京哈、京港澳通道南北打通;京沪通道在原有京沪高铁的基础上新增一条由京津城际延长经东营、潍坊、临沂、淮安、扬州、南通到上海的通道。

  除了在原有基础上的这些变化,还增加了多条新规划线路。

  八条横线中新增的四条由北往南依次是:绥芬河经牡丹江、哈尔滨、齐齐哈尔、海拉尔到满洲里的绥满通道;北京经呼和浩特、银川到兰州的京兰通道;厦门经龙岩、赣州、长沙、张家界到重庆的厦渝通道;广州经南宁到昆明的广昆通道。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