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中石油发布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 助力清新福建建设

2017-06-29 18:56: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邱陵)作为不产石油的福建,成品油只能纯调入。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入闽18年来,29日发布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统计称,18年来其为福建省输入成品油近3000万吨;2015年12月开始,在全国率先升级“国五”油品;2016年12月,西气东输三线通气,福建纳入全国油气管网,助力清新福建的建设。

  29日,福建中石油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公开了加油站安全管理、品质计量保障、网络支付系统、维权渠道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在中国石油鹤林加油站,不少车主围在一块展板前驻足观看。原来,展板上详细罗列了常见车辆邮箱标称容量与实际容量对比情况,相差最多的一款车型,超出比例高达42.94%。“经常有车主问,为什么标注的邮箱容积只有45升,却被加入52升油,是不是对加油机动了手脚?其实是对标称容量和实际容量的误解,所以我们制作了这块展板进行说明。”加油站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每个油站的每一台加油机都配备了福建省计量院出具的鉴定证书,且每半年都进行一次强制检测,通过检测的加油机方可“持证上岗”。此外,在每一个加油站,都配备有20升国家标准计量桶,对任何一台加油机有疑义,消费者可随时要求检测。

  消费者如何投诉?工作人员称,在中国石油加油站,有任何不满意,至少可以有3条渠道投诉反馈:12315、95504、现场悬挂的监督电话。从去年开始,福建中石油还推行蓝色行动,即每个班次都有一名穿蓝色衣服的人员在现场,随时接受和处理客户投诉。

  “网络时代,我们支持各种支付方式,油站还安装了自助充值机,客户可以自行充值、查询,很方便。”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现金外,目前已开通支付宝、微信、翼支付、银联卡等多种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