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制造业最大破产:因问题气囊丑闻导致经营困难

2017-06-27 09:46:2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东京6月26日电 (记者 吕少威)因缺陷安全气囊破裂问题陷入经营困境的日本高田公司,26日正式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适用日本《民事再生法》,法院受理了这一案件。

  据估算,高田负债总额将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600多亿元人民币),为日本制造业战后最大破产案。

  今后,高田将在法院的管理下处理问题气囊的召回、赔偿等相关事务,除此之外的汽车部件制造等一切业务,则以约1750亿日元的价格实质性转让给了美国公司百利得,二者就此达成基本协议。

  高田公司董事长兼社长高田重久在东京召开记者会称“由衷地深表歉意”,并表示将在公司重振计划有望完成时引咎辞职。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为防止与高田有业务关联的中小企业受到较大波及,已向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下达指示启动相关应急措施,保证中小企业的资金链安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见记者时说,这也是不得已的做法,希望今后在依照法律的前提下,市场秩序不产生混乱,公司事业早日重新走上正轨。

  日本高田公司于1933年在日本成立,自20世纪50年代开始研发汽车安全系统。随着日系车在世界的畅销,高田安全气囊的全球市场份额也一路攀升,一度占据20%。在经历了长达数年的召回、赔偿冲击后,经营日渐困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