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岁男孩患马蹄外翻足筹善款超6万 妈妈写感谢信

2017-06-27 09:42:01  来源:东南网
  

  善款超6万 小槟妈写来感谢信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帆)这几天,小槟正忙着复习,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天真懵懂的他大概还不懂得,近5天以来,自己已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大山小男生,变成许多爱心人士都在关注的对象了。

  德化盖德9岁的小槟,是盖德中心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天生患马蹄外翻足,让他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走路跑步时,左脚微微蜷缩,每走两步就要单腿跳跃一下。这个暑假,就到了他该动第二次手术的时机,可是全家靠五保金生活,面对10多万手术费,全家人无计可施。上周四,海视频和报道一经发布,连日来引起许多爱心人士关注,大家纷纷献出爱心,一起帮助小槟筹手术费。

  “真的很谢谢这些好心人!”5天筹款超6万,小槟的家人看到了希望。小槟的爷爷和妈妈,把每一次入账的爱心款都记下来,昨天,她开心地告诉记者,截至26日下午,公公的信用社存折已经收到了1.56万元,微信收到1.07万元,加上其他捐款,总计约2.8万元了。

  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也连续动员了5天的捐款,截至昨天下午,收到数百笔捐款,爱心款超过3.2万元。其中,首航节能新疆总裁陈双塔、德化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德化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先后捐款3000元。昨天,德化第二实验幼儿园小七班的小朋友捐款了551元给小槟。50元、100元、200元……小分队队长孙炳章认真记下了每一笔捐款和名字,并在朋友圈及时公布。他说,捐款将持续到周五,周末他们将会亲自到小槟家里,把这些爱心款交给小槟家人。

  虽然离需要的10多万手术费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小槟家人已经无比知足和感激了。为了表示感谢,这几天,小槟的妈妈忙完家务后,一直在写一封感谢信。她说,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写不出优美的文章,但写的都是真心话。她几次叮嘱记者,一定要帮她登在报纸上,让所有爱心人士看到,并向大家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所有的爱心人士:

  你们好!我是福建省德化县盖德镇上地村六组村民林艳梅。

  首先,我代表全家,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真挚的感激之情,衷心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

  我的孩子林似槟,左脚先天性马蹄外翻足,左脚弯曲走路。我儿子的脚要做三次手术,成了我一家的心病,10多万的手术费用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然而,幸运的是,海峡都市报的记者们来我家采访调查情况,后登报。憨鼠爱心小分队把信息发到网上,呼吁各位爱心人士捐来善款,解决我儿子似槟的医疗费。这些,让我们一家人有了拨云见日的振奋感,来自四面八方的人间大爱,让我感受到社会上的温暖。

  我们全家人特此对海峡都市报、憨鼠爱心团队、社会爱心人士和亲朋好友,再次致以最真挚的感谢!祝福大家心想事成、锦上添花。

  此致 敬礼

  林艳梅全家人

  2017年6月26日

  爱心通道

  截至昨天下午,小槟手术费已经筹到6万元,离10多万还有差距。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小槟完成之后的手术的话,可以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联系我们,也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献出您的爱心:

  银行转账:林星南,农村信用社:907111 201010 018433 7011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