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和廖俊波的故事:一罐茶叶

2017-06-26 09:48:29  来源:闽北日报
  

  圆圆的茶叶罐,将近10公分的高度,白色封皮,做工并不精细,但摸起来却充满质感。这罐茶叶,是政和县的一位农民送给廖俊波,廖俊波转送给我的,我没舍得喝,一直保留到现在。

  记得大概是春节后的一个晚上,我和建设集团的董事长伊雄在财政局开完会出来,伊雄突然对我说:“我们去廖副市长办公室看看吧,说不定他还在呢,正好有点事情向他当面汇报。”

  我们直接到了廖俊波办公室的门口,进门后,他给我们一人倒了一杯茶。“白天事情太多,晚上比较清静”廖俊波放下手头的工作,坐到我们身边来,很亲切地询问我们最近的工作情况。我们向他汇报了工程建设和资金运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他都很支持,并且一再询问是否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叮嘱我们一定要营造好施工软环境,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聊天到10点多,看到廖俊波桌面上还有一叠的材料,我们不好意思多打扰,正起身要走。这时,他突然拉着我的手,走到桌子边上。廖俊波指着桌面上的茶叶对我说道:“年前我一个政和的朋友邮寄了几罐茶叶给我,我们见者有份,一人一罐,大家一定要分享一下。”

  我们正要推辞,只见廖俊波拿起桌面上最后一罐茶叶,夸张地往自己怀里一揣,开玩笑地说:“我们三个人,一人一罐,这一罐要留给我自己品尝,你们不能拿走。”我和伊雄都哈哈大笑,没想到常务副市长也会“卖萌”。

  后来我们了解到,廖俊波原先也不知道这罐茶叶是谁寄给他的,快递的外包装上也没有明确的标注。后来,他通过身边的工作人员,几经辗转联系到给他寄茶叶的人,是政和县一名质朴的农民,廖俊波委托政和县的干部给这位村民朋友送去了300元钱。

  我们几经推脱,他一定要让我们带上。我和伊雄一人一罐茶叶,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但廖俊波将我们送到门口后,又转回了办公室。这个晚上不知道他又要加班到几点钟。

  回到家,我打开一看,的确是农民自己做的茶,叶粗味香,纯真质朴,手工揉捻的痕迹明显,充满了乡野气息。茶叶虽少,但情谊重。我至今还保留着这罐茶叶,我想一直都保留着。只不过,茶叶罐里多了一个红线头,是那天他出殡时我特地带回家存入的。

我和廖俊波的故事:一罐茶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