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软件园招实习生日薪最高两百 程序员最吃香

2017-06-24 13:14:2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日薪最高200元,还提供住宿补贴,厦门IT企业纷纷出招吸引靠谱的实习生。22日至23日,软件园二期、三期举办暑期实习生对接会,易联众、美亚柏科、咪咕动漫等55家园区企业到会揽才。记者注意到,招聘在校大学生进公司实习,在实习过程中锁定人才已成为厦门IT企业人才招聘的重要途径。

  福州学生坐动车来面试

  此次暑期实习生对接会现场人头攒动,火热程度与正式员工的招聘会不相上下。福建师范大学网络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张狄和20多名同学特地从福州坐动车来到厦门参加这场对接会。张狄说,之所以来厦,是因为厦门软件园聚集了很多优秀企业。

  据悉,报名参加软件园暑期实习的学生超过3000人,企业提供的岗位约1000个。从岗位需求来看,JAVA、C++的程序员最吃香,待遇也最好;其次是运营、销售、新媒体编辑等岗位,这多少反映出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用工趋势。

  有经验的人才受青睐

  某公司HR邵女士告诉记者,招聘和培养实习生,逐渐成为企业建立人才储备库的重要途径,“我们希望为实习生提供一个平台,培养他们,进而把表现优秀的列入后备人才库,在招聘时优先录用。”

  多位招聘专员表示,企业青睐学习能力强、专业知识基础扎实、有实战经验的学生。为了吸引优秀人才,IT企业提供了不错的待遇,除了每月工资,基本都为学生提供宿舍或住宿补贴,甚至还有企业开出120元至200元的日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