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童被妈虐待致死 6岁的大女儿也曾被虐待(图)

2017-06-21 11:56:03  来源:钱江晚报
  

女童被妈虐待致死 6岁的大女儿也曾被虐待(图)

受害人圆圆的外婆,庭后一直在哭。

  庭审直击

  孩子死前1个月被打颅内出血

  旁听席的亲人悲恸大哭

  昨天的旁听席差不多快坐满了。前来旁听的除了媒体,很多是被告人王某的亲人。

  庭审中,当公诉人指控被告人时,检察官念道:“照片上,她胖嘟嘟的小脸,闭着的眼睛上盖着长长的睫毛,她的模样像极了你(指被告席上的母亲),像极了,但是现在她小小的遍布伤痕的身体却躺在冰冷的解剖台上……”旁听席无不为之动容。

  孩子的伤有多重?死因也是一个焦点。

  为孩子做尸检的是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法医室主任周莉红,回忆起这个案子,她脱口而出:“孩子的伤多啊。”

  周莉红通过尸体解剖发现,孩子身上有多处伤痕,头部就有9处。这些伤痕都不在一个平面上,且新旧程度不一。她说,孩子因钝性外力致多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属颅内出血)致死。而且这种外力是反复的多次的。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的爸爸在笔录中说,孩子在死亡前一个月爱打瞌睡,经常翻白眼。被告人王某在庭上说,孩子爱打瞌睡,而爱打瞌睡也是她动手的原因之一。

  周莉红说,“这样就对了,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症状之一就是嗜睡。如孩子在刚出现症状的时候及时送医,一般都能救回来的。”

  作为证人,王某的表妹向警方交代,表姐没什么文化,小学也就读了一年级,因为心脏病读书都是断断续续的。因为心脏病,生孩子很艰辛,尤其是第二个女儿,更是冒了生命的危险。

  庭审中讲到圆圆死亡过程时,孩子的爸爸禁不住趴在前座椅背上哭了起来。“老婆生完孩子以后脾气变得很暴躁,我们夫妻俩也常常因为她过分打骂孩子而吵架。但我是水电工,常常早上六点出门,要到晚上七八点钟才回来。”说到这里,这位比妻子王某大十几岁的汉子,再次落泪。

  思考题

  判实刑还是缓刑

  法官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公诉人认为王某虐打女儿情节严重,手段残忍,已构成虐待罪,法定量刑是2~7年。

  而王某的辩护律师则强调,妈妈打死自己的孩子,内心已受到很大教训,如果被判刑入狱,那么大女儿怎么办。另外,王某的丈夫也向法庭递交了谅解书。

  昨天,江干区法院没有当庭判决。法官说,到底怎么判,公诉人和律师意见截然相反,到底是应该让王某为自己的行为接受惩罚,还是考虑到大女儿还需要母亲而判王某缓刑。即便是判缓刑,也需要教育和心理专家辅助监护,教王某如何对待孩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