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成绩预计25日前公布 主观题评卷20日前结束

2017-06-19 15:10:27  来源:大宁网
  

  大宁网消息(记者 孙丽晶)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各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工作,答题卡扫描和客观题评分工作日前已经完成,主观题评卷工作预计在6月20日前全部结束。高考成绩争取在6月25日前向考生公布。届时,考生可以在知道成绩、切线、位次的情况下,开始填报高招志愿。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考生共18.82万,评卷总量约75.28万份。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各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工作,共设一个答题卡扫描点(包括客观题评分)、两个主观题评卷点。答题卡扫描和客观题评分工作日前已经完成,主观题评卷工作从于6月12日开始,预计在6月20日前全部结束。之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开展分数合成及评卷质量检查、成绩核查、数据校验、异常卷(雷同卷)处理、违纪舞弊考生数据处理等工作,考试成绩争取在6月25日前向考生公布。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16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举行2017年普通高考评卷现场开放日活动,来自福州市的10余名考生和家长代表,以及部分媒体代表在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下,到今年我省高考评卷点之一——福建师范大学,现场观摩我省高考网上评卷工作。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网上评卷共抽调评卷教师1570名,评卷教师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规定的条件遴选,全部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没有在校研究生及以下学生参加评卷工作。在开始评卷之前,各学科专家组依据教育部制定的答案和评分参考,结合我省实际,科学研究制定今年的高考评分细则,然后正式组织评卷教师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进行评卷。评卷点实行封闭式管理,评卷过程实行全程监控并录像。为了确保评卷安全保密,评卷点与评卷教师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评卷现场严禁拍摄,评卷期间评卷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手机需交评卷点集中统一管理。

  此外,为让考生和社会更好地了解我省高考网上评卷工作,省教育考试院制作了动画视频,全面介绍我省高考评卷的组织管理机构、评卷教师组成、评卷流程、评卷四评机制等情况。考生和家长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播放。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