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厦门中考实行全省统考 2.9万余名考生参加

2017-06-19 09:22:01  来源:厦门网
  

今年厦门中考实行全省统考 2.9万余名考生参加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海峡导报记者梁静/文梁张磊/图)本周五,首次实行全省统考的厦门中考即将正式鸣枪,考试持续三天,其间,高考成绩也将放榜。待到高考开始填报志愿后,下周五(30日),厦门小升初的派位结果也将出炉!

  中考

  全市共设82个考点基本在本校考试

  从本周五开始,厦门市29438名初三考生将参加中考。今年厦门中考首次实行全省统考,考试将持续三天,23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24日上午考物理和化学,下午考英语;25日上午考历史和思想品德,下午是初二学生考地理和生物。

  与高考不同,中考时,厦门除了极个别情况特殊的学校,基本上所有公办学校和条件较好的民办学校都被设为中考考点,学生也基本都在本校考试。今年全市共设82个考点。中考成绩预计将于7月14日公布。

  虽然今年是厦门首次实行全省统考,不过因为统考也只是在考试上统一组织实施,招生仍以市为单位单独进行,所以统考对厦门考生的升学影响并不大。一般情况下,厦门的普高和中职录取比大体为55誜45。

  中考期间,为确保考生能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厦门市多部门将对各类噪音加强监督管理,希望大家配合,特别是在24日14:45至15:30的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

  限噪期间,若有噪声影响到考生的休息和复习的情况,市民可以拨打12319或12369投诉举报。

  高考

  25日前放榜只能查询自己的成绩

  明天,今年福建省的高考试卷就将全部改完。省教育考试院说,本周日(25日)前就会正式向考生公布高考成绩。根据往年经验,高考成绩公布的当天,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会同时公布。

  考生需要记住这个网站——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sygkgzyy/),分数查询、志愿填报、录取信息查询等都将在这里进行。

  待高考放榜后,考生如果对考试成绩还有疑问,可以提出查分申请,但是不能申请查卷。查分主要核查是否本人试卷、是否漏评、累分是否准确等。

  这几年高考成绩查询时,考生都可以看到自己的位次,但文史类、理工类高考成绩第一名考生的名单一般都不会正式公布,对于文史类前15名、理工类前50名考生也不公布具体排名。也就是说,考生的成绩是多少,只有考生自己知道。

  初招派位

  下周五中午前可上网查询结果

  下周五(30日),厦门市教育局将举行岛内初中招生电脑派位,根据往年经验,当天中午之前,“小升初”派位悬念就将揭晓。

  坊间最近又有这样的传言:“某小学每年有多少考生会派入某中学”,这种说法其实是误传!根据市教育局介绍,因为“小升初”派位时,在每个片区,电脑会先将片区内学生的学号打乱,并赋予其一个随机码,这个程序将隐去学生的学号、姓名和毕业学校名称。接着,电脑会再次将随机码打乱,然后实施具体的派位过程。根据不同片区的不同情况,会分为三种模式进行派位。

  第一种是一所中学对应附近若干所小学组成片区,不需要电脑派位,直接进入该中学。比如往年松柏一小、松柏二小和嘉滨小学,对应松柏中学。这是最没有悬念的一种情况,电脑直接把这几所小学的学生派进松柏中学。但今年比较特殊,厦门六中、十一中、湖滨中学、外国语学校、九中、槟榔中学6所中学将各安排20个学位接收三所小学毕业生,学生自愿选报,若报考的人数多于计划数,则通过电脑随机抽取。

  第二种是多所小学对应多所中学,需要填报志愿。

  第三种是多所小学对应多所中学,但不需要填报志愿。具体操作中,每个随机码将随机被派到对应的任意一所中学,依次派位直至各校招生指标数满额。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