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带一路”创新(福建)发展集团揭牌 首批对接46项目

2017-06-18 16:3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邱陵)18日,2017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福州举行。本届论坛上,一带一路创新(福建)发展集团正式揭牌。

  本届论坛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路径探索与模式、产业升级与绿色创新、重大创新成果的对接落地、一带一路战略与企业发展机遇等论题,举行全体大会、圆桌分论坛、项目对接等多场活动。

  当天,一带一路创新(福建)发展集团正式揭牌。该集团由平潭创新论坛联合中国企业联合会、福建省企联发起,中企联会员企业与福建省企联会员企业共同成立。目前对接八大类46个项目,涉及大数据和智慧城市、节能环保新能源、幸福产业、制造业、创新创业综合服务等领域。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认为,要用信息化驱动引领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培育新成果、催生新动能,在大力发展信息技术的同时,要注重发展各类尖端学科,尤其要注重相互渗透融合交汇产生的边缘学科、前沿学科,要抓住智能技术的创新转化、推广应用这个关键,从打造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做起,要利用互联网优化配置各种资源,引领生产方式的变革。

  李毅中呼吁,在从研发研制到产业化商业化长链中,不同阶段应当实现创新主体的角色转换,要把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聚合在一起,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扬长补短、协力完成共同的事业。他认为,在开放、共享的理念和市场机制下,可采用成果转让或许可、作价投资、合作合股等多种市场化方式实现,同时保障了科技研发的应有回报,鼓励研发人员进一步创新的动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指出,在我国经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创新已经成为助力经济增速换挡、引导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支撑,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他建议,要完善创新体制,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优化创新环境,从严保护知识产权;挖掘创新效益,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