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海峡论坛昨日启幕 4项配套活动将在泉举行

2017-06-18 11:01:41  来源:泉州晚报
  

  第九届海峡论坛昨日启幕 四项配套活动将在泉举行

  为期一周的第九届海峡论坛昨日正式拉开帷幕。今天上午将有1200余名两岸嘉宾出席在厦门市人民会堂主会场举行的论坛大会,以“两岸交流30周年”为主题,聚焦台海变迁,畅谈心路历程。

  作为两岸联合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民间色彩最浓的大型交流活动,此次海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共安排有大会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21项活动以及同期举办的15项活动。

  记者获悉,论坛期间将有四项配套活动在泉州举行。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将于今日邀请两岸嘉宾来泉考察城乡社区;从明天起,南安将举办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纪念大会;安溪将举办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峰会;永春将举办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此外,“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等海峡论坛两岸宗亲交流活动也将在泉州设立活动点。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论坛细化科技、教育、水利、金融、智库等行业交流主题,实现有效对接,促进论坛活动向合作成果转化,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届时,在泉州举办的活动中,有望促成中节能绿色建筑产业示范项目、中农合食品安全谷等一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