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2017-06-10 14:52: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10日迎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围绕这一主题日,天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大力宣传和推介文化和自然遗产。

  10日上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宣传活动在蓟州区黄崖关正关广场举行。现场,LED大屏滚动播放六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和全程航拍拍摄的黄崖关长城纪录片《蓟北雄关》,免费向公众发放文物保护普法宣传手册《文物保护法》、《长城保护条例》,《一带一路》和《蓟北雄关》的视频光盘等。正关广场现场还搭建了“一带一路”大型图片展,让公众近距离了解“一带一路”的历史和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部署。

  正值周末,许多市民和游客自发来到活动现场,认真观看《一带一路》图片展和纪录片,领略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有市民对记者说:“通过参观展览,不仅对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同时对爱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的重要性也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全社会都能关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特别是有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共同爱护、擦亮我们的‘城市名片’。”

  天津市政府日前正式公布了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为加大对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宣传推介,由天津市非遗保护中心在棉三创意街区举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场展示暨“非遗与生活”新作品双年展活动将于本月下旬启动。

  从2006年起,国务院将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已成功组织了11次全国性“文化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2016年9月,国务院决定把“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文物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

  为搞好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展示,天津市文广局精心组织全市各直属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天津青年京剧团精心排演的非遗传承人京剧演唱会;天津博物馆推出的《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大型主题展览;天津自然博物馆举办的《鸟儿的心声》科普剧展演、“丝绸之路、自然大观”互动讲解以及“我是小小织布工”等活动;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开展的《城市记忆——天津市历史文化撷珍展》、《流淌的历史——中国大运河图片展》和《天津出土兵器漫谈》系列讲座等。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