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爆"女版斯诺登" 涉嫌向媒体泄露"国防情报"

2017-06-08 09:32:43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再爆‘女版斯诺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25岁的情报工作人员瑞艾丽提·温纳(Reality Winner)因涉嫌向媒体泄露“国防情报”被捕。如果罪名成立,温纳将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监禁。

  自今年2月13日以来,温纳就职于佐治亚州的一家美国政府机构——合众国际有限公司从事情报工作。起诉文件显示,温纳涉嫌将美国国家安全局5月5日的一份文件邮寄给爆料网站Intercept,该文件详细讲述了2016年俄罗斯对美国投票软件供应商发起的网络袭击。Intercept网站周一据此发表文章,并联系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询问相关情况,由此导致美国联邦政府发现温纳泄密,并对她提起诉讼。

  温纳的社交网络账号都是用化名,但却用自己的真实照片作为头像。温纳的母亲说,女儿对政治并不敏感,从未在自己面前赞扬过斯诺登等泄密者。“她从来没有向我表示过,她支持斯诺登。”

  在合众国际公司工作之前,温纳经常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关注了斯诺登、维基解密以及几个与黑客群体有关的账号,还有几个由不满特朗普的政府雇员运营的账号。

  温纳周四将参加首次拘留听证,法官将裁定她能否被保释。不过,泄密新闻被报道之后,美国情报官员表示,让他们感到担忧的是情报工作现在面临的新挑战:越来越多的情报人员打破传统禁忌,和媒体以及公众分享情报信息,从曼宁到斯诺登,再到温纳。

  情报历史学家马修·埃德说:“这是一种新的内部威胁,是安全机构无法抵御的。”他表示,情况变得越来越糟,部分原因是美国新的政治氛围,让许多人都感觉到自己应该做些事情,很多人都变成了行动分子。“现在有这样一类情报人员,他们对自己所工作单位的忠诚度在降低,对一些外部事业的忠诚度在上升,”一位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说道。 【特约记者 王晓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