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将专项整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为期7个月

2017-06-02 14:51:32  来源:宁德晚报
  

  宁德市将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禁止食堂超市使用无证作坊食品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即日起,宁德市将开展为期7个月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和规范一批风险隐患突出的小作坊,引导和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规范取证,打击和取缔一批生产条件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黑窝点”,以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对象包括:一是历次检查发现生产加工条件恶劣、安全隐患较大的小作坊;二是媒体曝光存在突出问题的产品加工小作坊;三是生产高风险食品的小作坊;四是生产相对集中、区域性产量较大、产品销售范围较广的小作坊。重点区域:即城区、城乡结合部、小作坊生产集聚区。重点问题:重点检查其原辅料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卫生条件、添加剂使用等情况。特别关注非法添加问题,如产品添加甲醛、明矾的行为。

  专项行动中,宁德市将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档案,了解状况,掌握风险。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新设立、搬迁或关停的小作坊,将及时更新完善档案信息,确保底数清、对象明。特别将排查辖区有无鸭血、猪血制售点。

  在明底数的同时,宁德市还将查无证。坚持分类整治的原则,对纳入目录管理、尚未取证的小作坊,严格实施限期取证;对生产高风险食品和非传统食品的未取证小作坊,严格按照《福建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进行查处;对生产传统低风险食品的尚未纳入目录管理的其他小作坊,严格建档登记,尽快纳入目录,强化监管。禁止食堂、学校、超市、集贸市场经营使用无证的小作坊食品,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进而倒逼小作坊取证。按照“宽进严管”的原则,及时研究增扩辖区小作坊食品管理目录,推动更多的小作坊规范取证。新制定发布的小作坊食品管理目录将对纳入目录小作坊的最迟取证时间进行规定。同时,对逾期未取证的小作坊实施无证查处。

  (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