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海关联合菲律宾马尼拉海关破获冰毒走私案

2017-05-29 11:10:05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朱文尧)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海关联合菲律宾马尼拉海关迅速破获一宗冰毒走私案,现场查获冰毒592包,缴获冰毒604公斤,分别在马尼拉、福建等地抓获陈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13人。

  记者了解到,厦门海关缉私局根据国家禁毒委情报线索,经过情报经营和联合侦办,出动100余名警力、缉毒犬4条,分12个行动组,统一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跨国走私冰毒犯罪团伙。

  据悉,案件在侦办过程中,厦门海关缉私局深挖扩线,掌握陈某、李某通过一般贸易渠道伪装夹藏毒品出境的重要线索。厦门海关立即行动,于5月25日晚9时出动30余名缉私警力,对涉案物流公司开展倒查,迅速核实5台印刷滚筒机内伪装夹藏冰毒走私出境的有关事实。经核查,此批货物刚刚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口,并已清关存入一个可24小时提货的物流公司临时寄存处,取货人已电话联系物流公司要求尽快提货,随时有被提取的可能性。

  情况紧急,厦门海关缉私局立即向海关总署缉私局报告,海关总署缉私局立刻组织开展国际合作,利用海关联络官、亚太地区其他国家海关等各种渠道,最终将有关情况通知到菲律宾海关情报与侦查部门负责人,启动联合执法行动。经连夜不间断沟通协调,菲方紧急赶赴现场,于26日凌晨0时30分左右控制了该批货物,2点40分查获毒品。据菲律宾方面信息反馈,现场查获冰毒592包,缴获冰毒604公斤,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

  根据菲方反映,该案系菲律宾新一届政府与中国加强禁毒执法合作以来,菲方查获的最大一起毒品走私案件,也是中菲海关禁毒国际执法合作首次成功案例。下一步,两国海关和执法部门将继续开展跨国执法行动,全力追缉犯罪嫌疑人,并及时开展证据、信息交换等后续工作,共同彻底摧毁跨国毒品走私团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